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徐佳莹

徐佳莹是台湾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 (第三届)的总冠军。在比赛的百人初选时,她就以自创曲《身骑白马》征服了我们听众的耳朵。在后来比赛的路上也以不同的曲风,创作才华 ,圆润的歌声与她充满口气的歌曲诠释法频频得到高分,最后得到了冠军宝座。

首先,我要为你们介绍徐佳莹的《出口》。这首歌也是在百人初选时就与观众“见面”的。这首歌的开头是引用了宜兰的一首闽南语童谣。不管我们是否听过这首闽南童谣,我们的童时记忆都会被唤醒。 这首歌的词曲反映了她对自己梦想的执著,珍惜每一次表演的机会。 我们也能在这首歌学习到做人的道理。努力,不放弃,珍惜所有的机会不管大小。记得小小的舞台也能有又大大的梦想的。




可停指数:3/5



下一首歌就是以上所提过的《身骑白马》。这首歌利用了现代流行音乐和闽南语布袋戏的结合。这结合激发出了非常漂亮的火花。这首歌的线条完全能把徐佳莹歌声的特质展现出来。徐小姐把歌曲的意境诠释得非常的细腻,这也许是唱自己的歌的不同把。这首歌的国语词里充分地描述了刻苦民心得了爱,为爱不顾一切。歌词与曲子写得非常有徐佳莹的歌人风格。

根据花花(http://yehehua.net/weblog/archives/380 ,2009)这副歌闽南布袋戏歌曲唱的是千金小姐王宝钏嫁给薛平贵后,在寒窑苦守十八年,薛平贵外出打仗居然跟西凉的代战公主结了婚。十八年后当薛平贵知道王宝钏还在苦等之后,就抛下了公主和西凉的官位,跑回去找王宝钏。


可听指数:4/5



我要与大家分享的最后一首歌就是《失落沙洲》。这首歌其实是在写徐佳莹初恋分手的感觉。 这首歌给我的感觉到一种失落感。词曲也写得非常好,用词非常的好!这首歌真的会让听者有一种你需要走,但是我不要你走,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

她把这首歌诠释得非常细腻。歌声让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据徐小姐,她坚持要在他的专辑里收入这首歌是因为曾经有一位孩子患绝症的母亲向她说过这首歌表达出了她的心情。


客听指数: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